Monday Nov.04 Singapore
  Tuesday Nov.05 Penang, Malaysia
  Wednesday Nov.06 Phuket, Phang Nga Bay, Thailand
  Thursday Nov.07 Malacca Strait
  Friday Nov.08 Jewel, Singapore








2019年11月5日,這是我們這一次郵輪同學會的第一個陸地遊,馬來西亞的檳城 Penang,這一天的天氣非常好,很像台灣初夏的天氣,有點熱但不是太熱,有點悶,應該就是因爲濕度,就像台灣一樣。(周嘉興)











檳城旅遊的第一站是參觀國父紀念館 Sun Yat Sen Museum at Armenian Street,而國父紀念館其實是一個住家,裡面有國父的肖像和一些和國父當年有關的事物,有一張當年一部電影的海報,有些書,有些紀念品。主持人在談到國父當年的事蹟的時候非常投入而且讓人感覺到有一點點興高采烈。看著這樣的一個人和簡陋的國父紀念館,我個人感受很深,也很感慨,我們的同胞在別人的國家,這樣苦苦的守著我們的歷史和文化。
(周嘉興)



















































接下來是逛一下街 Armenian Art Street Mural Wall,檳城的街道並不是很寬,所以在走的時候必須非常靠著邊走,而且要隨時注意前後左右的車子,由於天氣有點熱,再加上走路,當然會有一點流汗的感覺,就在這時候我們經過了一家冰果店,外面放了一大堆揶子,因為有點口渴,我們之中有一位‘姓周’的同學就約另外ㄧ位同學凑一百馬幣買20個椰子請大家一起共享,馬來西亞的椰子是很不錯,印象中是在樹上成熟的,不是摘下來後,打藥,慢慢成熟的,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經驗。(周嘉興)

























再下一站聽說是 一個很像‘水上人家’的一個景點,有點期待。檳城是一個相當老的城市,加上街道很小,交通有一點亂,停車也不是很容易,車子停了以後,導遊只是告訴我們在前方左轉,去參觀這個所謂的水上人家的景點,出乎意外的,這個景點的名字叫做 Chew Jetty,我的天,喔!我應該說 ’我的祖宗‘,我姓周,既然叫做 ‘姓周橋’,應該是一條姓周的人建的橋,我能不感慨嗎?而且取名子是如此的直接,完全不會有任何模糊的空間。這是我第一次來馬來西亞,我喜歡馬來西亞。
(周嘉興)











































晚餐是在一家在類似植物園裡的一家餐廳 Kota Dine & Coffee in Fort Cornwallis,我們每個人自己點自己的餐點,我點一個有馬來西亞風味的晚餐,我喜歡馬來西亞。(周嘉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