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年團聚感言 – 16屆工工系, 陶宏鼎

 

感謝滿腔熱情, 不怕辛勞的各位同學, 這次30年舊金山大團聚, 可是讓多少對東海人, 事, 物的思念, 得到好多意外的收益除了自己班上的同學之外, 那些曾經熟悉的聲音, 名字,身影, 讓模糊的記憶, 又鮮明的勾劃出青年時代的美好回憶80多位同學在短短的一天半中, 有多少的新舊故事要敘說

 

人生的精華, 撇開榮華富貴的煙幕, 所剩的恐怕只有對追求真, 善, 美的執著…, 對老友的思念 感覺到的是, 這是多麼可貴的時光!  多令人珍惜懷念的友情在大千世界中, 束海只有一個, 1970 – 1974/75, 共同生活在大度山上, 路思義教堂, 銘賢堂, 郵局對面令人憧憬的女生宿舍, 一草一木, 仍然深植在記憶深處什麼是海氣質呢?  恐怕就是這群東海人的交流, 對於個性的培養, 服務, 求真, 求實, 篤行的做事精神還有那個信心十足, 一種不卑, 不亢, 特殊的笑容在歲月催人的情況下, 依然可見!  有幾個大學Reunion能讓每一個參加者上臺作Power Point Presentations?  幾小時下來, 大家還意猶未盡有幾所大學30年Reunion能有如此高的出席率?  Home Made 鳳梨酥, 人手一瓶的美酒, 精美的紀念品, 還包括其他屆來共襄盛舉及純幫忙的同學 聊天敘舊以外, 熱門音樂社的即興演奏, 把我們又拉回了30年前…  “Those Were the Days…”大學時代, 除了愛好音樂,跳舞及國際事物研習以外, 還很喜歡中國國術, 這次也有機會與同學分享, 當時校長秘書額紹昌先生教我們的”八段錦”外文系的丘樹華也帶了同學練習楊氏太極拳當年在東海運動場練習太極拳及國術 (高芳先老師)的情景又浮現”老海”

 

未來的方向

 

星光同樂晚宴及再會早餐上, 向大家做意見調查的簡報中, 清晰可見的是, 保持聯絡及再團聚是大家共同的意願而網站又是大家公認最佳連絡工具.  我相信在楊志傑及各系同學的悉心支持維護下, 我們可以將這珍貴的友情及寶貴的生活經驗, 變成溝通, 學習, 彼比支持, 鼓勵的最佳媒體

 

同時要謝謝舊金山團隊的精心安排, 還有汪大及時採購漁人碼頭的海鮮招待, 八月卄二日的一日遊, 是充滿了Fun及友情揚溢的旅遊我個人對下次團聚的希望 能在兩, 三年之內, 舉辨包括眷屬可參加的旅遊活動,  讓下一代也有認識的機會也許如此”老才子, 佳人”的下一代不會有相見恨晚之憾!!! 

 

Note:  吾家有子- Ben, 年24, 個性純良幽默, 無老爸缺點女,21, Vicki,  藝術系Senior, 智勇雙全(Picture taken: Sadona,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