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眷屬感言
- 傅祖恆(顧炳泰)

炳泰從舊金山回來 , 興奮的不得了。“實在太棒了; had a great time!。感想一大堆 , 可惜來美那麼多年 , 中文也忘的差不多了 , 就是不知怎麼下筆。我這位東海女婿 , 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和大家分享局外人的感想吧。 

半年來 , 炳泰每天就是忙這件事 , 其中經過 , 我也可說有某種程度的了解。楊志傑每天的電話 , 大概可以看出這次團聚的重要性了。我和楊志傑認識也有二十多年了。當初從密西根搬到波士頓 , 也就認得不少東海校友。後來志傑結婚 , 我有幸當他的喜車司機(左圖)。剛買的新車也派上了用場。張允平和糜以誠那時也在波士頓 , 我們的家俱也是他們帶我們買的。糜和張那時買了部 BMW  , 鄭哲民開部 Monte Carlo跑車 , 蠻拉風的。羨煞了其他留學生。 波士頓是個校園城市 , 書念完了 , 人也慢慢的散了。 這幾年來 , 忙小孩 , 忙父母 , 忙工作 , 日子也就飛逝而去。忽然之間 , 這次的團聚 , 把我們又拉回二十來年前的時光。過去的二十來年 , 我也見到炳泰的同班像莫惟洵 , 王芝 , 王主立 , 丁文適 , 葉小琴 , 等同學。另外劉隆毅 , 藍偉凱 , 李德恪也是新交。除此之外 , 不少是知名不知人 , 不一一列舉了。

話說今年三月下旬 , 我們帶著被冬天害慘的兒子到紐奧良避寒度假。他的學校在紐約上州 , 冬天是冰寒地凍 , 極需暫時性的環境改變。那天從餐館走回旅館 , 溫暖的太陽 , 加上可口的早餐 , 我們正享受南方的春天。忽然手機響起 , “好久不見 , 你們好嗎﹖...(略)... , 可以啊 , 沒問題”。原來是楊志傑的電話。“主題﹕三十年畢業團聚”。炳泰欣然接受了聯絡人的任務 , 我們家從此電話不停。 

先是多線電話會議 , 主要成員是灣區校友 , 包括許洛美 , 焦靖海 , 方光琍 , 余光龍等人 , 因為他們人多 , 主動邀求作東 , 盛情感人。另有東部的劉隆毅 , 楊志傑及炳泰等人。聽他們有板有眼的口吻 , 真有商務會議的味道。此類的多線電話會議因為東西岸時差的關係 , 都是常常打到三更半夜。 過不久 , 志傑的網站成立 , 有模有樣的 , 非常周到齊全。他的全心投入 , 加上各校友的全力支援支持 , 終於圓滿達成任務。 

這幾個月來 , 炳泰花了相當多的時間打電話。這是聯絡人的任務 , 無可厚非。她是勝任又愉快。不熟的同學 , 她也可扯半天 , 熟的同學 , 那就沒完沒了。看她嘻嘻哈哈的模樣 , 不知有多快活的神情。多少年沒消息的朋友 , 終於都聯絡上了。去年我們回台省親 , 高雄台北已見了不少同班同學。這次範圍闊大 , 全屆包括 , 也難怪她那麼興奮。 

除了電話 , 就是上網站。每天看同學消息。家裡的電腦 , 第一頁便是東海消息 , 不看也不行。所以網站的造訪次數 , 我們也有一些功勞(一笑)。這次的團聚 , 讓炳泰能重溫舊夢 , 回到當年大度山上的日子。另外 , 又和大多數同學聯絡上了 , 重新另外一個章程。多謝各位籌備同學的熱心幫忙 , 及各校友共襄盛舉 , 這實在是非常有意義的團圓。我們非校友的眷屬 , 除了感謝之外 , 更有幾分的羨慕。像這種高品質的聚會 , 實在也不多見。我有幸目睹籌備的過程 , 謹以此文為賀為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