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74 團聚感言

焦靖海 (經濟系)

籌備了4個月的團聚會,終於在8月20號拉開序幕下午兩點開始,由四面八方來的好漢,陸陸續續的湧進 Bayview Room “驚訝時刻“ 是當天的重頭戲我因為主掌註冊報名事宜,得以全程參與報到過程,在此約略述說當時的一些感想 在 Reunion之前,我曾仔細的將每位與會同學的名牌以及30年前的照片比對過,自信也期許能夠指認每一位踏進 Bayview Room 的同學,給予熱烈的歡迎 結果事與願違,女同學部分倒不困難,而男同學方面,能辨認的不到五成 其原因可能有二 : 一則是以前在東海,男女同學聯誼實在缺乏 30年前不認識的,在經過30年後,單憑一張舊照片就想要指認,實非易事 再則,男同學們在體態,髮型方面變化較多,似乎都比當年成熟穩重許多 如果報到桌前的同學曾顯露出任何錯愕之情,尚請男同學們見諒 其實當日我曾突發奇想,如果這次團聚會,大家都不要掛名牌,來個霧裡看花; 甚至可以互相虛報姓名,來個你猜我猜大家猜,一定會笑鬧成一團,應該也挺有趣的吧!
 
星期六 (8/21) 早上拍攝團體照,每個人都展現了率真可愛的一面 (請注意瀏覽某張團體照中數學系陳崇涵擺出的架勢)。在經濟系拍攝合照時,我指著一位身著紅色運動衫的 “陌生“ 男士,好奇的詢問他是何許人,為何要替我們拍照? 只見小班 (虞薇薇) 面露微笑,不急不緩的答曰: [ 此男士乃吾夫君也! ]。在此我要特別向陳助聲明: [ 您是英俊,風采依舊,只是敝人老眼昏花,有眼不識泰山而已! ].
 
熱門音樂歡樂時段為第二天的活動掀起了高潮,由西洋歌曲到中國老歌,歌聲,笑聲,鼓掌聲混成一片。環顧四周,似乎每個人都陶醉了; 突然間樂聲中響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曲: [ 鄉村的路,帶我回家….…],頓時技癢者紛紛起立,果然不出我所料,經濟系數名大員: 顧炳泰,吳展一,邱燕,以及在下我, “四”馬當先,只見小小的舞池內,個個舞步純熟,雌風絲毫不減當年。唯一不同的是,以前可以連跳三支舞而面不改色,如今一支 “吉特巴” 跳下來,已是香汗淋漓,不得不感嘆歲月不饒人了。
 
30年的團聚會在短短的兩天內圓滿畢幕。就我個人而言,有感謝,也有遺憾。感謝的是,與闊別了30年的老友們重逢,驚喜,震撼,激動的擁抱; 所有的思念,似乎已不用言諭,因為那份濃濃的東海情,已將我們再度的緊緊的連繫在一起。而遺憾的是,時間實在太短促,該講的話沒有來得及講,想要認識的朋友,沒有時間交誼。雖然說離別是為了下次的重逢,But “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 ?
 
最後,我要向化工系來參加 Reunion 的同學及夫人們致歉。身為化工系一員的眷屬,又是地主,因為分身乏術,未能盡地主之誼,親切招呼你們,失禮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期盼下次再聚時,我能夠無事一身輕,有充裕的時間,從從容容的與大家把酒言歡,笑語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