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Paul Lew
Date: 2010/11/14
Subject: Fw: 如果愛吃好味道,不容易健康長壽


如果愛吃好味道 , 不容易健康長壽 。

以下的資訊告訴您:為什麼中年以後 , 會很痛苦 。
您若讀過 , 一定會對你的飲食習慣 , 造成永久的影響 。

第一條守則:人應符合大自然的規定 , 吃:蛋白質12% , 脂肪25% , 醣63% 。

經常吃40%以上的蛋白質 , 則得癌症 。應多吃符合大自然守則的食物 。

例如:
排骨便當:有40%蛋白質 , 對腎臟負擔太重了 , 吃太多 , 人就垮了 。
麵筋、烤芙:麵粉團一直沖水 , 沖掉了所有的醣 , 產生100%的蛋白質 , 也就是麵筋、烤芙 。每天吃這些 , 對腎臟負擔太重 , 很快就落葉歸根了 。用太白粉勾芡的食物-經水分解 變成最小的葡萄糖 , 被身體迅速而完全的吸收 , 造成100%醣 , 四十歲以上者 , 身體會受不了 。 所以 , 廚師考照是不隨便勾芡的 。

燒仙草等黏稠點心 , 或菜名中有「羹、膾、滑、溜」的 , 都用太白粉勾芡 , 對健康危害較大 。

謹記:
麵粉是粗食 , 不容易消化 , 血醣慢慢的上升 , 腎臟沒有負擔 。
太白粉是細食 , 容易消化 , 血醣迅速的上升 , 腎臟瞬間大負擔 。

五星級飯店的菜:有90%以上的蛋白質與脂肪 。 許多五星級飯店的年菜 , 60%的蛋白質 , 30%的脂肪 , 不利健康 。 現在 , 中年以後得癌症、糖尿等文明病的人 , 多得不得了 , 都是因為吃錯了食物 。

骨骼疏鬆:原來都以為是缺乏鈣 。
最近研究發現 , 是因為蛋白質吃太多 , 血液變成酸性 , 所以骨骼的鈣 , 怎樣也留不住 , 被抓走了 。
怎麼治療 ? 病因不是缺乏鈣 , 而是要降低蛋白質 , 使血液漸趨鹼性 , 才能根治 。

糖尿病:少吃糖不會好 。 病因是胰島素沒有發揮作用 , 所以醣類沒有辦法代謝 。
為什麼呢 ? 因為高蛋白質吃太多 , 把身體胰島素作用壓抑成無能 。
怎麼治療 ? 只要降低蛋白質 , 回復胰島素本來的作用 。
注意:不是吃低蛋白質的食物 , 是要吃正常蛋白質 , 只是降低量的攝取 。並且要減少慾望 , 特別是食慾 。

癌症腫瘤:因高濃度的蛋白質吃太多 , 例如營養補品、肉類、麵筋、種子類等 。 尤其營養補品 , 是最小分子的食品 , 代謝困難;或者吃太多加工食品 , 毒素無法代謝 。
怎麼辦 ? 若有癌 , 要降低蛋白質至8%以下 。

第二條守則:吃食物 , 不要吃「食品」 。未加工的叫食物 , 加工的叫食品 。
若「食品」吃得堆積如山 , 則一定得癌症 。因為身體代謝辛苦 ! 


但是 , 加工的壞東西好吃 , 未加工的好東西不好吃 。

如果愛吃好味道 , 不容易健康長壽 。

一生中 , 食物的攝取質、量 , 累積時間 , 關係到生命的長短 。
食品:麵包(添加人工甜味、乳化劑、發漲劑、等等) --生病 。
食物:饅頭(不添加) --健康 。
所以 , 每天吃麵包的人 , 容易得癌症 。

「食品」可以吃 , 但不要天天吃 。

加工的食品 , 有時以健康食品的面貌出現 , 如何分別 ? 什麼是缺德食品 , 不可以吃呢 ?

脫脂奶粉:是缺德的食品 , 常吃會得結石 。
因為脫脂奶粉一定添加高鈣D(脂溶性 ? 或高鐵 , 而脂肪已經被去除 , 人體就無法吸收、代謝鈣 。 因此這個添加的鈣 , 容易傷腎 , 成為結石 。 所以要吃低脂奶粉 , 有一點脂肪的 。 脫脂與低脂奶粉 , 都會添加合成香料 , 因為奶粉中已去除脂肪 , 不加點合成香料 , 如何能好吃 ? 

素食加工品:因為素食蛋白質的黏性不好 , 所以會加添(劣等)動物蛋白質 。
另外 , 一切的造形素(素火腿、素雞鴨、素龍蝦等), 不但是高蛋白質 , 更添加了人工色素、人工染色 , 合成香料、合成調味 , 以及葷食材料 。和信癌症醫院病患中 , 出家人也有 , 就是吃錯了 。
因為人工的色素 , 幾乎永不退色 , 而自然色素會退色 。
若常常吃素食餐廳的合成造形素 , 則危害身體 , 容易致病、早死 。
米蛋白質食品是高蛋白質食品 , 又是加工化學物 , 危害身體 , 少吃為妙 。

第三條守則:不要太注重口味與口感 , 否則死得早 。

了解味道的來源 , 才知道好吃 , 是會吃死人 。
不要太講究口味 , 外面的好吃料理 , 九成以上都是很缺德的 。
首先 , 了解味道如何來的 , 才能不被味道牽著鼻子走 。

1、蛋白質:胺基酸(提供鮮味)。
2、脂肪:脂肪酸(提供香╱濃味)。
3、醣:簡單糖(提供甜味)。

這三種味道來源 , 如果粒子體積越小 , 與舌頭接觸交涉面就越廣 , 味道就越叫人喜好 。而可怕的是 , 粒子越小 , 身体也就越難以代謝 。 所以基本上 , 食物不應該太好吃 。 以前沒有那麼好吃 , 現在變好吃 , 都是害人的 。

4、蛋白質:胺基酸(鮮味)。

這是最要命的好味道 。
鮮味只要放得重 , 人一輩子脫離不了那個味道 。

5、胺基酸 , 有必要與不必要兩種:

身體所需要的 , 叫作必要胺基酸 。 它的粒子大 , 不好吃 , 而且很貴 , 但因為人體自己無法合成 , 所以必須攝取 。
相反的 , 不必要胺基酸(毒), 危害人體 , 卻好吃得不得了 , 又便宜 , 可提煉出鮮度 , 可以說俗又大碗 。 所以常常被用來做成加添味道的「鮮味劑」 。

常見的「鮮味劑」:各種味精、蠔油、雞粉、香菇精、魚露、柴魚、雞精、高湯塊、烤肉醬、醬油(化學醬油), 各種速食麵的調味包等等 。 其中蠔油不含蠔、雞粉沒有雞、魚露也沒有魚 。 它們不會壞 , 也不發霉 , 因為連細菌也不敢吃 。 它們是什麼 ?  它們都是不必要胺基酸 , 好吃的廢棄物 , 對身體毒 , 很不容易代謝 , 所以食用以後 , 吸水性強 , 身體中毒 , 會非常口渴 。

在外面吃東西 , 愈是鮮、香、甜的口感 , 愈會產生口渴 , 愈會造成身體不適 。 所以 , 吃東西時 , 可以先叫一碗飯吃下去 , 等血糖等一切上昇 , 飢餓感減低時 , 再吃其他東西 , 以免吃過量 , 反而傷害身體 , 造成負擔 。

在台灣 , 九成的餐廳 , 是不熬湯 , 只用雞粉、鮮味劑的 。 餐廳飯店每一家都看過以後 , 可以告訴你:外面一切的餐廳 , 如果不用雞粉、鮮味劑 , 就要結束營業了 。 某些鮮味劑加水 , 它的味道更勝於純雞湯 , 你知道嗎 ? 

如果不用上述的鮮味劑 , 您會煮菜嗎 ?
如果不放味精 , 您還吃得下嗎 ?
中華美食要好吃而不口渴 。

頂級廚師的挑戰在這 ? 
你能好好用心去想:怎麼煮嗎 ? 
必要的胺基酸 , 貴又不好吃 。對身體好 , 粒子大 , 身體必須先消化再吸收 。
不必要的胺基酸 , 便宜又好吃 。對身體差 , 粒子小 , 身體會生病 ! 先吸收 , 再想辦法消化 , 代謝非常困難 。但便宜 , 所以普及性高 。真是集一切好處於一身 , 只是會吃死人 。

可怕的食品實例:

健康食品:所謂的健康食品 , 都是最小分子量的食品 , 粒子小而難以代謝 , 對人體很危險 。 自己要多看書 , 去了解營養的吸收 , 應該從多種的來源 , 非單一品 。 不要被不實的宣傳所誤導 。

QQ的飯:好吃的飯的便當 , 便利商店QQ的飯 。又Q、又軟、又一粒粒晶瑩剔透的 , 好像日本皇家吃的好米 , 而且放久也不會酸 。
那是為什麼 ? 因為添加了一種叫炊飯劑的東西 。 炊飯劑的成份是酵素 , 離胺酸 , 胺基乙酸NH 2C H2、矽力焢(silicon), 屬於樹脂類的防腐消毒劑 。 它又是最小分子的胺基酸與酵素 , 要命的好吃口感 , 但吸水量大 , 所以沒有細菌 , 使便當的飯不容易壞 , 又Q、又好吃、又透明 , 外面廣為使用 , 只是對身體完全的負面 , 非常不好 。

好吃的湯頭:胺基乙酸 , 用買的還要錢 。
有一種久遠就有的味素(三十年老店時就普及了), 可以用醋和人尿合成 , 發酵一個星期即成 。醋(=乙酸), 加上尿(=阿摩尼亞), 也是最劣質的胺基乙酸 。
別忘了:蛋白質、胺基酸、阿摩尼亞都難排泄 。 這種胺基乙酸(古早味味素)若加在湯頭中 , 就變成了你所吃過最順口的自然美味 , 很難形容 , 很好吃 , 不像加了化學味精 。 只是這種胺基乙酸缺德 , 而且對人體非常不好 , 很傷腎 。

所以常吃這類的東西以後 , 有時還可能會忽然不明的腰酸 。
雞湯塊等:基本的雞湯塊 , 如果連吃上六年 , 則可能洗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