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合水--十天見效

切記飲水之道

我在二十歲的時候 , 患過胃潰瘍病 , 期間經過五位醫生打針吃藥 , 不見效果 , 後來有一位醫生對我說 : 你的病任何醫生任何藥也無法治療 。 但有方法 , 你不妨試試 。 我問他什麼方法 , 他說 : 「每天早上起床後 , 不洗面 , 不漱 口 , 先飲七合水 , 不可間斷 。 」並囑睡前勿吃食物 , 這位醫生說完以後也不給藥就叫我回去了 。

第二天早晨我聽醫生的話 , 一起床就飲水七合 , 在一小時內小便三次 , 然後吃稀飯 。 稀飯的味道為十年來從未感覺到的好吃 。 第二天又飲七合水 , 在大便裡滲染著許多看似髒污的東西 。 三個月後體重增加了十公斤 , 如今我已是六十八歲的老人了 。 開始飲水以來無生過病 , 也不感冒 。

飲水後 , 無大病痛 , 後來我想起自來水中有鹽類等混合物 , 於是在每天晚上準備好七合開水 , 使鹽類沉澱 , 只飲上層水 , 如此一來 , 瀉肚子的情況就好了 。 頭也不痛 , 身心也覺得輕鬆愉快 。

妻子十年前患心臟病 , 同時患有肥滿病 , 身高不到五尺 , 體重120公斤 , 飲水十天 , 內臟的病全部都醫好了 , 神經痛和風濕痛也不發了 , 兩個月瘦了十六公斤 , 以前經常用電療按摩、針灸等 , 現在都不用了 。 一般對霍亂的病人 , 使其隔離 , 傳說在明治時代 , 有個患者跑到外面飲水 , 結果為幾百患者中僅活者的一個 , 由此可見 , 飲水的重要 。

飲水為什麼可以治病 ? 它可使你的大腸製造更多的新鮮血液 , 這新鮮的血液是由大腸絨毛吸收營養而成的 。 此一說法在七年前各地方大學曾發表過的 , 但有些人則由于腸道運動不足 , 以致貧血而感到疲勞生病 , 不容易治癒 。 大人體內有八公尺的腸子 , 具有吸收營養之功能 。 腸內如很清潔 , 則日食幾次營養全被消化吸收而造成新血液 , 是促進健康之原動力 , 飲水可以醫治百病 , 也可以使你健康 , 飲水治療法是人類延年益壽的健康方法  。 

方法 : 每天早上起床後 , 不洗面 , 不漱口 , 先飲七合水 , 不可間斷 。

「合」是日本計量單位 , 每合折 0.18 公升 ( = 6.1 US fl.oz  註: 標準罐裝
Coke 12 oz. 
七合計 1.26 公 , 即1260 cc ( = 42.6  US fl.oz  or 1/3 gallon )。

「飲水可治百病」說來雖是不可思議的事 , 可是事實卻是如此 。

可治療諸症 : 
  •  內科 : 
  1. 頭痛 , 高血壓 , 貧血 , 中風 , 歪嘴 , 神經痛 , 全身不遂 , 風濕病 , 筋骨酸痛 , 耳鳴 , 四肢無力 。
  2. 咳嗽 , 哮喘 , 氣管炎 , 肺結核 。 
  3. 腦膜炎 , 肝臟病 , 腎臟病 , 結石病 。 
  4. 胃酸過多 , 胃下垂 , 胃潰瘍病 , 痢疾 , 脫肛 , 便泌 , 痔漏 , 糖尿 。
  •  眼科 : 眼力衰退 , 眼痛 , 眼出血 。 
     
  • 婦科 : 經期不調 , 白帶 , 子宮癌 , 乳癌 。 
     
  • 耳喉科 : 鼻炎 , 喉病 。 

飲水治療法應注意事項 : 

有的病人一下子飲不下七合水 ,

在初時要忍耐一下 , 起床後就跑一跑 , 即可以飲下 , 飲下去後做二十分鐘費力活動 。

有病無法起床的人 , 則在床上作深呼吸或按摩腰部 , 使水流向腸內清洗腸絨毛 。 在開始飲七合水時 , 可能會瀉肚子 , 或在飲水一小時後連續三次小便 , 但三、四天後 , 瀉肚子的情況會停止 , 七八天後 , 小便也只有一次 。 從此以後就覺得容易飲下去 , 吃起飯來感到特別香 , 此可證明腸道清潔 , 部分待死的人竟因此得救 。

[讀者註] 過量飲水對腎有沖刷的作用 ,  有必要適當的補充維他命


解開水之謎

飲水的目的不但在於解渴 , 我們需要靠水來輸送各種養分、排出廢物、調節體溫、潤滑關節及保持皮膚彈性 。 除此之外 , 水亦是幫助我們處理身體毛病的好良藥 , 減肥美容 , 以至對抗癌症 , 水都能夠發揮作用 。

去除頭痛

早晨起身 , 頭痛作怪 , 如果此時以一杯咖啡或奶茶等含咖啡因飲品灌進肚 , 肯定令頭痛加劇 。

早上會頭痛 , 大多是因為身體經過一晚沒有吸收水分 , 加上大量出汗以致體內少許脫水 。 夏天晚上很多人會開冷氣睡覺 , 強烈的冷氣會抽乾人體的水分 , 也會令人早上脫水 , 引致頭痛 。

因此起床後要馬上精神煥發 , 頭痛消失 , 一杯水絕對不可缺少 。

與癌抗爭

研究發現 , 一個每天喝4杯水(或以上)的人 , 比每天喝2杯水(或以下)的人 , 患結腸癌的機會將會減少一半 。 如果每天能喝8杯水(或以上) , 則有更佳成效 。 水能抗癌的原因 , 是因水能加速腸道的蠕動 , 令腸道內的廢物不能停留 ,  減少致癌物質在腸道停留的機會 。 同樣道理 , 大量的水亦能減少泌尿系統的癌症產生 , 如膀胱癌 、腎癌 、前列腺癌 等 。 另外 , 多飲水也有預防乳癌的功用 。 

戰勝疲倦

有些人會經常感到疲倦 , 尤其在夏季 , 很多時候會軟弱無力 , 或有昏昏欲睡 。 有人以為是精神緊張或血糖低的關係 , 其實真正原因可能是脫水 。 原來我們的身體對「渴」的敏感度 , 比「餓」來得更低 。 

當身體水分逐漸減少時 , 身體不會立即告訴我們需要飲水 , 但如果情況繼續又沒及時補充水分 , 身體會愈來愈疲倦、虛弱 , 令我們經常無緣無故地感到身體不適 , 多飲水常可解決這種問題 , 讓我們的身體保持精力充沛 。

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
 


正確補充水份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容易呆滯、反應遲鈍 , 而且工作缺乏效率 ? 其實這並不是你的身體開始老化 , 有可能是你不知道如何正確地補充水份喔 ! 那麼要如何做才正確呢 ? 把握以下的時機補充水分 , 保證讓你水噹噹 !

(一)三餐後喝水

醫生建議用餐後半小時喝水較為適當 , 但是現代人習慣喝罐裝飲料 , 不喜歡喝白開水 , 其實每餐飯後喝罐裝飲料 , 也大概可以補充一天所需水分的一半了 , 然而 , 喝罐裝飲料也要慎重選擇 , 其中以運動飲料或是蔬果汁最好 , 因為蔬果汁可以補充多種養分 , 而運動飲料具備適量的電解質 , 和人體滲透壓相當 , 比水還容易被吸收 , 最近市面上出現了Light的運動飲料 , 對於不常運動的上班族來說 , 是補充水分和電解質相當適合的選擇 。

(二)起床一杯水

清晨可以說是一天之中補充水分的最佳時機 , 因為清晨飲水可以使腸胃馬上甦醒過來 , 刺激蠕動、防止便秘 , 更重要的是 , 經過長時間的睡眠後 , 血液濃度增高 , 這個時候補充水分 , 能迅速降低血液濃度 , 促進循環 , 讓人神清氣爽 , 提振精神 。

(三)睡前一杯水

人體在睡眠的時候會自然發汗 , 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水分及鹽分 , 而睡眠的八小時內 , 身體都無法補充水分 , 這就是為什麼早晨起床會覺得口乾舌燥的原因了 。 因此醫生建議在睡前半小時要預先補充水分、電解質 , 讓身體在睡眠中仍能維持平衡的狀態 , 同時也能降低尿液濃度 , 防止結石的發生機率 。


最好每個小時都能夠喝 200cc 的水

尿路結石

談到夏日的疾病 , 尿路結石是越來越不可輕忽的問題 , 尤其是都會中的上班族 , 生活、工作型態丕變 , 是越來越趨近尿路結石的高危險群 。 然而結石在悄悄形成的過程中 , 患者也許不會有顯著的症狀 , 所以往往被忽略其存在的可能性 , 不過一旦出現症狀 , 又會相當地令人痛苦難耐 。

舉例來說 , 腎臟結石發作的典型症狀為 :

  1. 腎絞痛 。 可能會自腰部深處的痛點輻射至四周 , 波及膀胱、男性睪丸等;
  2. 阻塞、感染  。 可能引發腎水腫、膀胱炎 , 伴隨有高燒、發冷的現象;
  3. 噁心、嘔吐、腹脹 ;
  4. 腰背部有沈重、鈍痛感 ;
  5. 血尿(輕微時 , 肉眼看不出來) 。 

由於尿路結石的復發率高 , 所以預防就顯得格外地重要 , 對於沒有罹患過此症的朋友來說 , 以下幾點是在日常生活中必須注意的 :

  1. 如果本身沒有其他的病症而有飲水上的限制 , 那麼最好每個小時都能夠喝200cc的水 , 天氣熱、發燒、腹瀉或運動過後 , 尤其要注意水分的攝取 。
     
  2. 人在睡眠時 , 尿液會濃縮 , 也因此會增加結石的機會 , 所以應該在睡覺前喝一杯水 , 半夜起來上完廁所後 , 再補充一杯水即可 。
     
  3. 千萬不可養成憋尿的習慣 。 
     
  4. 目前大部分的市售飲料都含有草酸的成分 , 會增加草酸鈣結石的機率 , 所以補充水分以白開水最適當 。
     
  5. 民間流傳著喝啤酒可以幫助結石排出的說法 , 啤酒中的微量酒精的確有利尿的作用 , 可使尿量增加 , 有助於小結石的排出 , 但是酒精也容易使尿酸升高 , 同時啤酒中亦含有草酸 , 故長期或大量飲用啤酒對結石患者是沒有好處的  。 
     
  6.  如果有尿路發炎(膀胱炎、尿道炎等)問題 , 必須徹底治療 。
     
  7. 養成運動的習慣 , 建議的運動項目是跳繩、呼拉圈 。 

而有過結石治療經驗的朋友 , 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項之外 , 在接受治療後 , 切莫忘記按照醫師指示 , 定時返回門診 , 追蹤結石是否確定順利排出 , 配合醫師做結石成分分析 , 並且詢問分析結果 , 以確定自己屬於何種結石 , 將來可以進一步從飲食上來控制結石的生成 。

台灣的尿路結石患者 , 大致上可分為三種 : 一、草酸鈣、草酸鈣與磷酸鈣混合 。 此類結石約佔所有病例的70% , 最為常見 。 二、磷酸鈣、磷酸銨鎂等 , 此為細菌感染而於尿液中產生的結石 , 約佔15% 。 三、尿酸鹽類、胱胺酸等有機化合物形成的結石 , 亦約為15% 。

搞清楚自己的結石為哪一類 , 是絕對不可輕忽的 , 其重要性就在於 , 以上所提及的三種結石類型 , 在飲食上的限制幾乎是南轅北轍 。 譬如說 , 佔最大宗的草酸鈣結石 , 在飲食上應該儘量避免食用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 第二類磷酸銨鎂結石患者則最好採酸性飲食 , 然而有許多酸性食物 , 同時也是草酸含量相當高的 , 如蔬果中的葡萄、蕃茄、李子、蘆筍等 。 所以弄混了 , 不是很傷腦筋嗎 ?

想要知道得更詳細的話 , 目前較具規模的大型醫院泌尿科 , 都備有預防手冊供民眾索取 , 還是那句老話 : 「預防勝於治療」 , 在此提醒家族成員中曾有結石患者的朋友 , 不要心存僥倖 , 早點開始做預防工作 , 準沒錯的 。


健康飲水式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 , 是指一口氣(或一次)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升)喝完 , 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 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 。 當然 , 所謂一次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 。 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 ,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

飲好水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 , 容易傷害身體 , 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 , 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 。 如可以的話 , 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 , 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 總的來說 , 如沒選擇 , 飲比不飲好 !

飲暖水 ,

夏日炎炎 , 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 , 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 。 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 , 飲暖開水更為有益  , 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 , 更有助腸胃消化 。 

空腹飲水

空腹飲水 , 飲水隨時都可以 , 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 , 未能濟事 。 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 , 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 , 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 , 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 , 試試看吧 !

能放能收 ,

能放能收 , 上班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 , 或者是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 。 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會常跑廁所」為理由而減少喝水 。 因為 , 長期飲水不足 , 膀胱和腎都會受到損害 , 容易引起腰酸背痛 。 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 , 膀胱接收慣了 , 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會漸漸減少 。 且每天喝八杯水 , 上廁所七至八次均屬正常 , 是體內新陳代謝所必須的 。

參考飲水時間表

有規律地為身體加添水份絕對有百利而無一害 , 很多人會抱怨一日飲八杯水很困難 , 以下詳列飲水時間表供作參考 :

早上起床  : 兩杯(非常重要 ! )

早上 10 : 30、午飯前、
下午 3 : 00 - 5 : 00、晚飯前、睡前一小時 : 均一杯 。

切記飲水之道 , 並不止於解除口乾舌燥 , 口乾時才喝一口水根本毫無濟事 。 水之於身體 , 就好像氧氣般重要 。 給身體喝水 , 是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 。 給身體喝水 , 也是皮膚亮麗的基本原則  。
 


supplement:  清晨第一杯

你已經很清楚了 , 起床後空腹喝下第一杯水有益健康;但是 , 這一杯水該怎么喝才正確?白開水 , 淡鹽水 , 蜂蜜水 , 檸檬水 , 果汁 , 牛奶...這些選項都對嗎?可要弄明白了 , 這裡面真的有誤區啊 。

白開水  晨起喝水 , 喝與室溫相同的開水最佳 , 以盡量減少對胃腸的刺激。研究發現 , 煮沸後冷卻至20~ 25℃ 的白開水是最佳選擇 , 因為其內含的活性生物 ,  會透過細胞膜促進新陳代謝 , 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凡是習慣喝溫或涼開水的人 , 新陳代謝狀態良好 , 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積累減少 , 因此不易感到疲勞 , 而且開水中的鈣 , 鎂元素對身體健康是很有益的。不過 , 早上起床後不要飲用冷 , 那樣會刺激胃部並且無法到達腸道 , 因而造成體內脹氣 。

蜂蜜水 相比之下 , 清晨起來喝一杯蜂蜜水更為科學。人經過一夜睡眠後 , 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泄和吸收 , 這時空腹飲一杯蜂蜜水 , 既可補充水分 , 又可增加營養 , 完全可取代白開水的位置 。

檸檬水 如果留心報章的美容或減肥知識 , 你會發現 , 宿便是終結美麗曼妙身材的元凶之一。是的 , 宿便一旦形成後 , 所積存的廢物會逐漸變質為毒素 , 反映到你的皮膚表面。所以 , 每天早上起來 , 最好在尚未進食之前 , 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鮮檸檬片的熱開水。別小看這杯排毒水 , 它不僅是身體最好的酸鹼中和劑 ,  還能起到清除宿便 , 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 , 如果有口氣不佳的困擾 , 它也能神奇地幫你改善 。

淡鹽水 有不少人認為喝淡鹽水有利于身體健康 , 于是晨起就喝淡鹽水 , 這種認識卻是錯誤的。研究認為 , 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 , 然而呼吸 , 排汗 , 泌尿卻仍在進行中 , 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早晨起床如飲些白開水 , 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 , 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而喝鹽水則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 , 令人更加口。何況 , 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 , 喝鹽水會使血壓更高 。

果汁 有人以為早上起來喝上一杯鮮果汁既有解渴作用又有營養 , 但你錯了。這時喝果汁並不能提供此時身體最需要的水分 , 而且在缺水的狀態下就讓胃腸進行工作 , 不利于身體健康。如果這時喝市售的果汁 , 可樂 , 汽水等 , 就更是大錯特錯了 , 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會加速鈣的排泄 , 清晨飲用非但不能有效補充機體缺少的水分 , 還會增加身體對水分的要求 , 反而造成體內缺水 。

牛奶 早上可以喝牛奶 , 這沒錯 , 但放在"第一杯"就錯了。空腹喝牛奶不過是"穿腸而過" , 胃來不及消化 , 小腸來不及吸收 , 牛奶的營養價值也就無從體現 , 還有人出現腸胃脹氣等"過敏"反應 , 更把好事變成壞事。因此早上喝牛奶是作為"早餐"來用的 , 並且一定要配上碳水化合物同吃 , 才能充分發揮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
 

萬芳醫師的~~密招 !

下次感冒初起,不妨試試 ! 無害... 可以很快使感冒或頭痛不再繼續惡化 !

如果你感覺到已經開始流鼻水、連續打噴嚏、有點頭痛,就快要感冒了 !

趕緊先喝兩、三杯熱開水(不可以喝冰的) 等三、五分鐘,再沖一杯咖啡, 任何咖啡都可以,三合一的最方便了,如果沒有,鐵罐子的咖啡也可以,定要熱的喝才有效(不可冰) 。

二、三十分鐘以後,咖啡和先前喝的開水會讓你要尿尿,而且,很神奇的,流鼻水、打噴嚏、頭痛都慢慢不見了 !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好用?

一、咖啡可以讓你加速排尿,加上先喝的開水,可以把已經侵入繁殖的病毒,從身體裡「洗」掉大部分 。

二、咖啡有提神、興奮的作用,會讓你低迷不振的免疫功能提振起來,病毒從尿尿排掉了一部分,免疫功能又加強了,感冒繼續惡化的可能當然降低不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