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風水20招
看完了之後, 我真不知道臥室的床應該怎麼擺才好 !

臥室是家中最重要的房間之一, 良好的臥室風水可帶來健康的身心和美滿的婚觯P
室首先重視足夠的能量, 以營造適合休息與睡眠的空間, 臥房一定要收拾整潔, 否則
會聚積穢氣。

第1招 臥室的格局

臥室格局要方正, 不可有缺角。 如因浴室之故而成L形的臥室就會出問題, 缺角會阻礙氣的流動, 牆角正對向床舖, 更是禁忌。 臥室最好是長方形或正方形為宜。

第2招 床的方位

臥室風水最重要的就是床的位置。 床不能擺在窗戶下面, 會有失去依靠的感覺。 床尾不可正對臥室門。 臥床應該有堅固的床頭板, 而且要靠牆擺, 使你的生命有穩固的靠山, 不過牆的另一邊不可是浴室。

第3招 床的樣式

床的樣式也要方正。 避免使用水床或圓形床。 夫婦應睡雙人床, 分床而睡或一張床上擺兩個床墊都會造成夫妻失和。

第4招 門向

臥室的門不可與廁戶或其他的門對沖。 解決的方法是在廁戶懸掛門簾, 以阻隔煞氣。

第5招 鏡子的禁忌

鏡子不可反射到床。 鏡子反射到床會妨礙睡眠。 長期受到鏡子照射還會導致健康問題以及夫妻失和及外遇的情況。

第6招 避免沖煞

尖銳的牆角、櫃角和其它傢俱的尖角會產生煞氣, 要特別當心不要與床舖對沖。 應避免使用有尖角的燈罩, 應該用圓形的燈罩。 吊燈或吊扇不可設置在床舖的正上方, 因為會妨礙睡眠。

第7招 附屬浴室

如果臥室有附屬衛浴設備, 建議床舖要遠離浴室的門。 馬桶不使用時闔上蓋子。

第8招 避開屋樑

屋樑是煞氣最主要來源。 長期睡在屋樑下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所以一定要避免將床置於樑下。

第9招 壁櫥

安置在床頭上方的壁櫥也會產生不良效果。 由於可增加收納空間, 所以壁櫥是很流行的設計, 但是它會對躺在下方的人放射不好的氣, 導致頭痛和失眠。

第10招 臥室的禁忌

臥室禁止擺放魚缸、水車或水景的圖畫。 臥室中擺放這類物品會招致盜賊或破財。

第11招 臥房形狀不宜斜邊凸角

臥房形狀適合方正, 不適宜斜邊或是多角形狀。 因為斜邊容易造成視線上的錯覺, 多角則容易造成壓迫, 進而增加你的精神負擔, 長期下來, 很容易羅患疾病或發生意外。

第12招 臥房白天應明亮、晚間應昏暗

臥房內應設置窗戶, 除了空氣得以流通, 白天更可以採光, 使人精神暢快。 另外, 窗戶應備有窗簾, 晚上時幫你擋住戶外夜光, 助你入眠喔!

第13招 大樓浴廁不宜改成臥房


現代大樓管線整體施工, 所以整棟大樓浴廁都設在同一地方。 如果將浴廁改為臥房, 勢必使你睡在樓上和樓下兩層的浴廁當中。 而浴廁本就是潮濕、不潔的地方, 夾在當中必然對環境衛生有所影響。

第14招 房門不可對大門

臥房是休息的地方, 需要的是安靜、隱密, 而大門是家人、朋友進出必經的地方, 所以房門對大門粉不符合臥房安靜的條件。 大門直沖房門會影響到健康和財運喔。

第15招 房門不可正對廁所

廁所是供人排泄的地方, 容易產生穢氣和濕氣, 正對房門會對臥房的空氣產生影響, 有害身體健康!

第16招 房門不可正對廚房或和廚房相鄰

廚房爐火煎炒、排出油煙, 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 危害你的健康, 並且使你的工作表現不穩定。 廚房是生火的地方, 相當燥熱, 不宜跟臥房相鄰, 尤其忌諱將你的睡床緊貼著爐灶的牆。

第17招 睡床或床頭不宜正對房門

睡覺時最講求的就是安全、安靜和穩定, 房門是進出房間必經之所, 房門不可正對睡床或床頭, 睡在床上容易缺乏安全感, 並且有損健康!

第18招 床頭不可緊貼窗口

窗戶為理氣進出之所, 所以床頭貼近窗口容易犯沖。 在睡床上因為看不見頭上的窗口, 容易缺乏安全感, 精神感到緊張, 影響健康。

第19招 床頭忌諱不靠牆壁

躺時不容易看見頭頂上, 所以床頭最好靠著牆, 避免露空而減少安全感。 否則睡在床上, 容易精神恍惚、疑神疑鬼, 影響健康、事業喔!

第20招 床應加高離開地面


床面應離開地面50公分左右, 床底必須保持清潔, 不宜堆積雜物。 離開地面, 並且不堆積雜物才能保持床底空氣暢通, 減少地面濕氣滲透入床墊, 而影響到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