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riginal Message -----
Subject:  FW: 癌的最新發現! (許傳偉提供 2006/01/05)
source: http://home.so-net.net.tw/vickilee/beauty/page_5.htm

你是不是常忙到8:00才吃飯啊!
各位: 雖然我們還年輕 , 但請保重體 。肝的致命傷原因一定要看 ! 

台大醫院醫師最近掀起一股超音波檢查熱 , 原因是該院一位才37歲的主治醫師 , 就是因為太過仰賴肝功能指數檢查(GOT、GPT) , 卻在春節前被檢出已有10公分肝癌 ! 且肝已被撐破 !

臨床上有太多人都迷信肝功能指數 , 以為指數正常就一切OK , 這樣的誤解 , 連很多專業醫師都會犯 , 這些平時要民眾 ,建立正確保健常識的醫生 , 自己的常識竟還不正確 。肝癌的預防要好 , 早期檢出 , 早期治療是不二法則許金川表示 , 醫生對肝病的防治 , 都可能發生錯誤認知 , 更遑論一般民眾了 ; 這也是肝癌為何如此難以治療的最大原因 。

日前 , 許醫師門診也是有位病人 , 最近一個月經常肚子痛 , 而且體重也減輕了不少 ; 經超音波檢查發現 , 肝臟部位有一個很大的肝癌 , 幾乎80%的肝臟都「吃」掉了 。病人大吃一驚 , 直呼「怎麼可能 ? 去年才做健康檢查 , 結果都是正常的 , 怎麼可能才短短的一年 , 就長出這麼大的肝癌 ? 」

原來病人接受的體檢只有做肝功能檢查 , 檢查結果病人的肝功能都是「正常」 。病人接受的肝功能檢查 , 是肝臟檢查項目中最讓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一種檢查 , 但這項檢查卻是被國人誤解最深的一項 。因為 , 很多人以為只要肝功能檢查出來的數值正常的 , 那肝臟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 結果再而三的發生 。

許金川說:GOT、GPT 是肝細胞裡面最多的酵素 , 如果肝臟發炎 , 或者是不管什麼原因細胞壞死 , 壞死之後GOT、GPT 會跑出來 , 導致血液裡面的GOT、GPT 數值升高 ; 但是 , GOT、GPT 指數不高 , 卻不代表病人沒有肝硬化或是肝癌 。因為形成肝硬化的時候 , 大部份肝炎患者 , 就算發炎情形都已經停止了 , 可是纖維化、肝硬化卻已經形成 ; 一旦變成肝硬化 , 病人就很容易形肝癌 。

另外 , 肝癌在早期 , 肝指數也不會高 , 因為肝癌在生長的時候 , 只有在肝癌周圍被肝癌壓迫侵犯的肝細胞才會壞死 , 因此 , GOT、GPT 仍可能是正常的 , 即使會升高 , 不會太高 ; 但是 , 由於很多人缺乏這些知識 , 因此造成不幸悲劇 。

肝的致命傷原因如下:
  1. 晚睡晚起為最大致命傷 。
  2. 早上不排便 。
  3. 暴飲暴食 。
  4. 不吃早餐 → 透支體力而不自知 。
  5. 服用藥物過度 。
  6. 防腐劑、添加物、色素、人工甘味(如:沙茶醬) 。
  7. 不當的油脂(如:沙拉油為不穩定油) , 烹調盡量少用油 , 即便是好油 , 如:橄欖油 。疲倦時不吃油炸物 , 若要吃趁精神好時吃 。
  8. 不生食(完全熟食)亦不利肝 。青菜生吃或煮三分或五分熟 , 炒過的青菜當天吃完 , 不要隔夜 。

要做到 , 完全不需花錢 , 只要注意起居與飲食習慣的調整 。食療加上時療 , 讓身體在正確的時間內主動進行吸收與排毒的動作 。
原因 ?

  • 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 , 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 。倘若此時 , 作母親的仍處於焦慮狀態 , 如洗碗盤、盯孩子功課 , 對健康不利 。
  • 晚間11-凌晨1點 , 肝的排毒 , 需在熟睡中進行 。
  • 凌晨1-3點 , 膽的排毒亦同 。
  • 凌晨3-5點 , 肺的排毒 , 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 ; 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經 , 不應用止咳藥 , 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
  • 凌晨5-7點 , 大腸的排毒 , 應上廁所排便 。
  • 凌晨7-9點 , 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 , 應吃早餐 。療病者最好早吃 , 在6點半前 , 養生者在7點半前 , 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 , 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
晚睡晚起混亂整個排毒過程 ; 另外 , 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 , 必須熟睡 , 不宜熬夜.

----- Original Message -----
Subject:  FW: 身體的除濕  (許傳偉提供 2006/01/05)
source:  http://www.wulaw.idv.tw/bbs/list.asp?Unid=221


身體的除濕

各位,請注意《身體的除濕》那一段.
所以囉, 如果工作許可時 9:30, 14:30起來為身體'除濕'一下!
避免癌症的最佳方法 , 就是一年到頭都喝溫開水

救救自己 , 晚餐別太晚吃酸性體質是慢性疾病的開始(晚餐別太晚吃)晚上8:00再吃晚餐就算''宵夜''了!你是不是也常忙到8:00才吃飯呢 ? 根據統計國內70%的人具有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有一個很大的特徵 , 吃越好得慢性疾病的機率就會很高 。因為體質變酸 , 酵素作用會受到阻礙 , 內分泌失調 , 荷爾蒙也會受阻礙 。酸性體質的朋友 , 一味地吃大魚大肉所謂有營養的食物 , 事實上是雪上加霜 , 只會讓身體越來越糟 , 要找出問題的根源去改變你的體質 , 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

熬夜會使體質變酸

晚上1:00以後不睡覺 , 人體的代謝作用由內分泌燃燒 , 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 , 會使體質變酸 , 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比抽煙或喝酒的人都來得高 。所以每天儘量在12:00以前睡覺 , 不要常熬夜 , 若非要熬夜 , 一星期以一次為限 ! 熬夜時不要吃肉 , 盡量吃碳水化合物 , 這樣隔天才不至於很累 , 可把傷害減至最低 。

吃宵夜的人 , 體質容易變酸

時常交際應酬的生意人 , 通常壽命較短 , 易患糖尿病、高血壓 。凡是晚上8:00再進就稱做宵夜 。吃宵夜隔天會疲倦 , 爬不起床 , 肝也會受損 , 因為睡覺時 , 人體各器官活動力低 , 處於休息狀態 , 因此食物?在腸子裡會變酸、發酵、產生毒素傷害身體 。

早起的人身體好

人體在凌晨4:30 , 體溫達到最低點 , 血液循環最快 , 因此古時候練功的人在4:30以前就起床 。如果睡太晚 , 血液循環變慢 , 氧氣也跟著減少 , 變成缺氧性燃燒 , 會使體質變酸 。

不吃早餐的人 , 體質會變酸

一天三餐中 , 早餐佔了70分 , 午餐0分 , 晚餐30分 。可見早餐最重要 , 但台灣人普遍不吃早餐 , 更糟的是養成吃宵夜的習慣 , 這是非常不正確的飲食習慣 。所以從現在起要更重視早餐 , 學習如何吃早餐 。早餐一定要豐富而且要選擇耐燃燒4-5小時的食物 , 才足夠你一天的消耗量 。

精緻食物加速胃腸老化

少運動且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容易犯這種錯誤 , 因為吃的少 , 刻意選擇很精緻的食物而少吃粗糙的食物 , 這種人的腸子老化的特別快 , 肝功能差 , 大便是黑色的而且會常便秘 。因為精緻食物缺乏纖維素 , 會導致腸子功能變差 , 甚至萎縮 , 所的食物變成了毒素 , 使你體質變酸 , 慢性病也開始 。養生之道就在日常生活裡吃出健康 , 也能吃出自信 。

身體的除濕

身體的除濕小小柔軟操非常除濕喔!!在秋冬季節變換時 , 由於外在的溫差、溼度 , 以致於飲食生活習慣的不規律 , 使得體內潮濕、氣血循環變弱、黏膜組織滋潤物不足 , 致使免疫力下降 , 很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的病變 , 如咳嗽、鼻子過敏、打噴嚏、流鼻血不止、鼻塞、頭昏腦脹等毛病 。

解決之道:
  1. 早睡早起 , 晨起睡前做柔軟體操或簡易動功五到十分鐘 , 不僅可以鍛鍊出強健的筋骨 , 亦可清除體內的濕氣、寒氣或溼熱 。絕對不要熬夜晚睡 , 那可是會將你的免疫力降低高達百分之三十的 。
  2. 咳嗽時 , 我們可以握拳 , 以拳頭的上方敲打胸部的左上角及右上角 ; 此乃肺部的頂端 , 輕輕拍打此處六十下 , 敲打中喉嚨會癢癢的然後產生咳嗽 , 這是讓髒東西出來 。記得左右兩邊都要敲 , 可每日多敲幾遍 。尤其騎車或上下班時間回到屋內 , 更應馬上敲打 , 以清理肺中污染的空氣 。
  3. 鼻過敏時 , 雙手同時按摩後腦袋五分鐘 , 喝熱杏仁茶 , 或大步快走半小時? 或洗澡時以較熱熱 水沖後頸部數分鐘 。
  4. 有一位治癌專家說:「避免癌症的最佳方法 , 就是一年到頭都喝溫開水 。」我們的身體必須消耗極大的能量 , 才能將喝下的冰飲料溫暖至正常體溫(攝氏三十六度半) ,  如此一來整體的免疫力自然遽降了 。所以如果你常喝冰飲料 , 建議你 , 將飲料退冰半小時或改喝常? 聽溫開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