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的告白

梅襄陽 醫師
台大醫院牙醫系畢業(民國七十三年)
德國FRIATEC植牙授症講師
德國人類智慧醫院研究員
台北知行學會會長(民國八十五年)
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講師


--------------------------------------------------------------------

我的奮鬥

三十三歲正是人生的黃金歲月,我卻在國泰醫院檢查出肝臟有三公分的腫瘤,斷層掃瞄時發現肝臟已一片模糊——十分嚴重的脂肪肝(GOT124 / GPT220);除了肝臟的問題,腎臟部位時而抽痛,小便呈赤色,胖到八十公斤;另外,嚴重的痛風在右腳大拇指上隆起了個大大的痛風石,侵犯到右膝關節,必須拄著拐杖行走,睡覺、上廁所都很難受。

我震驚於自己正值壯年,這些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於是重新檢驗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醫學院的所學,了解到是身體體質嚴重不平衡的現象所致,經過不斷地收集資料、思索問題的根源,六年來,陸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漸漸的,肝臟變好了,體質不平衡的現象也調整到正常,看起來年輕了許多,最讓人高興的是,這些過程也幫助了一些朋友重新獲得健康。

一般而言,身體在三十五歲開始老化,感嘆周圍的社會菁英忙於事業,卻忽略了更重要的健康,直到問題發現,個人及家庭都將為此付出極大的代價。而今衛生署公布癌症人口大增,年齡下降,在好友的勸說下,我覺得有責任將防癌之道的真相公布,也才不辜負一位醫者的良知良能。

美國的特里.希塔尼醫師(Dr. Terry T. Shintani)在所著的《防癌之道》中清楚地告訴我們,「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癌症可以預防」,只要我們能夠覺醒並立刻改變飲食結構,重視他提醒的「少吃紅肉,少吃蛋,少吃乳製品」的正面意義與價值(牛奶會給小孩帶來過敏體質,使大人流失鈣)。姜淑惠醫師說的好,「脂肪、黏液(黏多糖蛋白即過多的蛋白質)、毒素、壓力是干擾身體平衡的四大因素」;亨利.畢勒醫生(Henry G. Bieler M. D.)所著《食物是最好的醫藥》中提到,「身體有兩個過濾系統——肝和腎,脂肪或脂溶性毒素應該在肝臟過濾,但是,太多的脂溶性毒素在肝臟過濾不了就進入血液,身體是有智慧的,不願意讓這些毒素干擾腎臟,就讓皮膚做出替代性排除,所以臉上長得花花的是一種徵兆,假使不注意,干擾到毛囊,就容易掉髮(女性有月經,一個月可排一次毒,故禿頭較少,但停經後,仍大魚大肉地吃,毒素就容易干擾而產生許多症狀),干擾關節,就出現關節炎,再嚴重的就可能干擾內分泌系統,如干擾胰島素,就出現糖尿病」。光是油脂由淺入深就會產生各種部位的毛病,現代人常在不知不覺中吃入人造奶油(精製過的植物油)的食品,我深深覺醒到健康要從吃開始。

至於黏液的問題更大,中國人有句話說「怪病多痰」,蛋白質就是原凶,小孩鼻子過敏、鼻塞的肇因就是吃太多的蛋白質。由於蛋白質過多,身體無法利用就要排掉,而且是以黏液的形式從淋巴系統的終端排出,扁桃腺與呼吸系統的黏膜常出現這些現象時,就代表吃了太多蛋白質。許多家長不明白這是種排毒現象,三番兩次用藥來抑制症狀,淋巴系統被黏液堵塞得愈來愈嚴重,導致最後免疫系統能力減弱,毒素往內跑,跑到腦脊髓液裡就成了無菌性腦膜炎,這就是腸病毒患兒死亡的真相。

坐而言也要起而行

當我們從子女轉變為父母的角色,就是該接下維護社會正義和保護環境的棒子之時。每當有人驚訝於我的演講內容與道德勇氣時,我總會很誠心地說:「希望不要讓錯誤的認知和觀念再傷害到下一代。」這是我的心聲與使命感,誠如雷久南博士所說:「假若幾十億的中國人都學著大吃大喝,爭著開大車,那麼地球的災難就無法避免,事實上要避免這個災難,中國人真的有舉足輕重的分量,唯有覺醒與簡樸生活,才能做出個好榜樣,這件事也不難,從正確認知開始。」

光是從自己的知行合一做起,就足以讓我體會到生活的改變和飲食上的調整能夠讓許多疾病不藥而癒,身體改善之外,心靈更常處於平靜、喜悅的境界,也愈發地洞察到人類歷史上的許多錯誤都是由於不能認清事實、面對真相所致,於是發心將美國傳奇人物之一的約翰.羅彬斯(John Robbins)的《新世紀飲食》加以發揚,並將理論和經驗歸納成防癌四部曲——

一、改變生活形態,以「不」吃什麼為主;

二、吃對東西,吃四低一高的飲食(低蛋白、低油脂、低糖、低鹽、高纖維);

三、了解生命的意義,啟動康復力;

四、邁向健康之路,坦然接受排毒。

「癌」不難預防,只要我們體認「病從口入」,再檢視我們的飲食習慣,打破醫學的迷思和神話,讓我們共同覺醒,錯誤的認知和觀念會傷害到下一代,改變要從知識開始。

若想得到進一步的資訊,可參考《健康之道》姜淑惠醫師著、《防癌之道五十二則》業強出版、《新世紀飲食》約翰.羅彬斯著/琉璃光出版、《食物是最好的醫藥》遠流出版、《還我健康》約翰.羅彬斯著/琉璃光出版。
--------------------------------------------------------------------

奶製品是完美的食物嗎?

負責的父母,別讓您的無知害了您的小孩

乳製品也含有很多脂肪和膽固醇。他們增加了許多類型的癌症以及心臟病的發病危險。除此外,乳製品還可能是兒童和成年人的過敏症的最重要原因,人們對此尚未給予充分的注意。 最近,挪威有一研究表明,好多個國家的奶製品大量消耗與當地年輕人的糖尿病有密切的關係。此外,美國兒科協會已經建議:九個月以下的嬰兒不得餵食全奶,因為它會引起嬰兒貧血症。 所以你們看,如果你們餵小孩子全奶會把小孩子害死的。

牛肉麵的牛肉是公牛肉或母牛肉?

母牛的利用價值更高

另外,那生出來的小母牛。它們的日子有更好嗎?好像也沒有?想問各位,人會不會一天到晚有乳汁,不會嘛!是不是要到懷孕時才會有,商人為了讓這些母牛可以生產乳汁,就一天到晚以荷爾蒙催孕,希望牠們可以在飼養過程中產出更多的奶,對商人而言可以有較大的投資報酬率。那這些小母牛什麼時候不會再產牛奶了?大概到了4歲,在4年的歲月中拼命的生產牛奶,不生產了以後有沒有給牠告老還鄉啊?沒有,我們人類希望利用到它的剩餘價值,那就是把牠們賣給肉商。你們想一想,一、二十年前我們有沒有這麼多的牛肉可以吃?現在到處都是牛肉麵、到處都有漢堡可以吃,那你們就知道原因了吧

運動和健康是兩碼子事

有誰比短跑健將花蝴蝶運動還多的,她40歲不到就去世了

有人跟我說運動,我就要提醒各位,您們運動會不會油脂排出來,會不會把多餘的黏液排出來?基本上運動和健康是兩碼子事,運動不完全等於健康啊。您們有沒有人比美國短跑健將花蝴蝶運動還多的,她40歲不到就去世了。因為美國人愛喝牛奶啊,以為牛奶是低脂,那是騙人的,喝低脂牛奶照樣得心臟病,照樣得腦中風。在新世紀飲食裡有正確的資料。

牛奶是補還是毒?

斷三個月牛奶,看您們家小孩過敏性體質有沒有改善

牛奶是補還是毒?您們可以跟防癌長鏈的伙伴要這份資料。很多過敏性體質、心血管疾病、腦中風都與牛奶有關,很多人就是一定要喝牛奶。在美國已經有反牛奶組織聯合起來要告乳製品公會。所以如果您們家小孩有過敏性體質,您們把他的牛奶斷三個月看看,看有沒有改善!!

更年期一定要吃荷爾蒙?

美國婦女一半在過世時是沒有子宮的

很多婦女到了更年期,就被告誡說要吃荷爾蒙,說什麼不吃會得骨質疏鬆症、糖尿病。但很多荷爾蒙的攝取造成了乳癌、子宮癌罹患率增加,所以婦女們真得是進退兩難。那我們來想想更年期少了什麼?是不是少了月經,也就是說少了一個排毒的管道,那妳還大魚大肉的往自己的血管裡面倒當然會不舒服,如果妳們吃改變得清淡一點,負擔較輕,根本不需要這些什麼荷爾蒙。 尤其在美國,他們的醫學教育是怎麼教的,他們認為婦女的子宮在生完小孩以後,害怕子宮會長腫瘤,所以他們就千方百計地建議美國婦女把它拿掉。是這樣子的嗎?子宮一定會長癌症嗎?為什麼古時候的的婦女不會?就是因為這樣錯誤的教育,讓美國婦女一半在過世時是沒有子宮的。

關於鈣質

犀牛大象他們有沒有吃小魚乾來補充鈣質

補充鈣質一說,長期以來成為乳製品為不可或缺食物的主要理由。我想請問各位:鈣質有沒有其他的補充來源?有人說小魚乾。這是對的嗎?在非洲的大草原上那些犀牛大象他們有沒有吃小魚乾,沒有啊!那他們都是吃什麼?其次在很多深綠色葉子中,就有相當豐富的鈣質,它們比牛奶是更理想的鈣質來源,它們具有不含膽固醇、低脂肪、蛋白質含量適中,單位熱量的鈣質百分比高..等優點。 所以你們看看那些北歐人,他們吃很多的乳製品,結果骨質疏鬆症比例是最高的,他們動不動就骨折,開車時稍微顛跛一下脊椎骨就斷了。本來骨質疏鬆症也不是我們台灣人的問題,因為以前我們沒有所謂的西方速食,我們沒有吃很多的蛋白質,但是現在年輕人就不一樣了。 像我去德國時候,那些德國人在植牙齒時,牙齒拔起來的時候都是像尖刀型的,因為都腐蝕掉。所以很多深綠色葉子本身就有很多鈣質。

現代的集中營

我們吃進動物緊張所產生有毒的甲狀腺和腎上腺素

像美國他們在電宰雞的時候,這些雞都是被倒吊著,那這些雞會不會緊張,他們會不會產生一些有毒的甲狀腺和腎上腺素在身體裏頭?那你們看這個是不是很像集中營,所以集中營並沒有消失。這些屠宰場就是現代的集中營

人類所需要的蛋白質量是相當低的

把老人家拼命灌牛奶會讓他們少活20年的

其實我們人類所需要的蛋白質量是相當低的,在新世紀飲食中的第171頁,裡面有詳細的記載。根據公正專家們的意見,我們所需的蛋白質有多少呢?答案是一個範圍。以熱量百分比來算,一個人一天的蛋白質攝取量2.5%至8%。如果我們以公斤來計算的話,以人的體重來計算,一天一公斤所能消耗的蛋白質是0.5至0.8公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是55公斤,那你一天所需的蛋白質是27.5(55*0,5)至44公克(55*0.8)。 所以你們看,在大自然中就是這樣安排的,母親所生產的乳汁就剛好是0.5%。牛奶呢?它的蛋白質含量有15%,那它是不是嬰兒比較好的食物,並不是,在牛奶中的酪蛋白,我們人類根本無法消化。如果你們還認為牛奶是比較好的食物,那應該去喝喝狗奶或鼠奶!!很多年青人把老人家從鄉下請到城市來,拼命灌牛奶,會讓他們少活20年的。

骨質疏鬆症的真正原因

蛋白質攝取量過高才是真正的主因

什麼是骨質疏鬆症的真正原因。食物缺乏鈣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蛋白質攝取量過高才是真正的主因(新世紀飲食P186)。在這個數據裡,我們可以看出,如果您攝取的蛋白質過高,不管您吃進多少的鈣質都會流失。因為當我們攝取過多的蛋白質,會造成所謂的酸性體質。身體為了維持體液中的PH值在7.4左右,身體會抽取鹹性的礦物質來加以中和,這時骨骼中的鈣質便被抽取出來。這是我們骨質流失的真正原因。

中醫的治病秘訣

減少酸性的食物的攝取

那什麼是所謂的酸性食物,牛排、水煮蛋、乳酪..等都是,而鹼性的是那一些,蔬菜、水果..等都是您們去看中醫時,中醫給的是不是都是草葯(鹼性),而且是不是吩咐您們要禁口啊,那該禁的是什麼?應不是只有那一些生冷的白蘿蔔而已,應該禁的是那一些酸性的食物

「化學蛋」

蛋是被過度誇張的食物

蛋是被過度誇張的食物,它的膽固醇相當的高。而且您們去看看現在的蛋黃是什麼顏色?是慘白的。您們可以拿去跟那些有機飼養出來的蛋比較看看,現在的蛋應該叫作「化學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