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代璠教官已安息
 
2004年7月31日東海大學第16屆/17屆建築系校友畢業30週年Reunion同學會 , 在台中福華飯店團聚晚宴上 , 敝人秀了當年我們寢室得到寢室整潔比賽第一名 , 六位室友和謝明山校長以及向代璠教官合影照片 (見下附件照片)  , 當場發出尋人啟事 : 「有沒有人知道向教官近況?有沒有人知道向教官在那裡?」 2004年8月21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的畢業30週年Reunion同學會 , 於團聚晚宴上 , 劉隆毅  (Jerry Liu,政治系) 表演了一段令人捧腹噴飯的精彩模仿秀 , 模仿向教官四川口音 : 『歐陽 , 你怎麼老是在女生宿舍站崗 , 功課要緊呀;...許洛美 , 你坐摩托車後面 , ...」。之後 , 曾託人查尋向教官 , 未果 。

上個月和蔡禎騰同學 (綽號 : 蔡頭 , 現職東海大學副校長) 聯絡返回東海大學參加16屆/17屆建築系校友慶祝母校建校五十週年捐贈求真研究室揭碑儀式事宜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上午十一時正校長室集合)  , 順便請託蔡頭協尋向教官下落。

頃接蔡頭來函告知 : 『向教官於1979年中校退役後住在台中 , 已於2006年九月第二次中風後安息。』蔡禎騰副校長已轉達東海大學校方暨我們這一批東海同學們對向教官的懷念及感謝 , 向教官女兒很感謝我們大家如此厚愛她的父親。因此 , 在我們年輕黃金青春歲月裡 , 我們共同擁有過的記憶裡 , 一位頗令人懷念的向教官已經先離開我們 , 安息了--- and He shall always be remembered!
 (台北 林稟彬 報導, Oct. 3, 2008)



向教官 is in our memories. He shall always be remembered as a teacher and as a friend. He used to fully support our 話劇社 activities and here is a picture taken after a play. - 許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