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週六台北『悅上海』晚餐

(台北林稟彬報導)   TPE20080705

2008年7月5日週六晚上六時 , 第16屆東海大學同學 , 畢業34年後 , 在台北『悅上海』餐廳(敦化南路2段57號)聚餐 。有23位好同學 , 橫跨十個不同系別:中文、外文、歷史、政治、經濟、社會、生物、化學、數學、化工;14位男同學、9位女同學、5位眷屬 ,  總共28人出席 。

成令方(政) , 從高雄(現任高醫大性別研究所所長)北上趕來參加盛會;鄭豪杰(化工)從廣州搭七月四日兩岸直航首日班機回來參加;汪文濤(中)放暑假(教書真好) , 披著一頭過肩頭髮飄進會場 , 三位都是畢業34年未曾謀面的老同學 。吳雀華(化工)、陳翠瑛(經)兩位遠從台南放暑假(教書真的好好!)專程前來;最遠的是張一緣(歷) , 住在美國阿拉巴馬州 , 下週要回去美國 , 繼續擔任「講道學」、「Bible Study」教學 , 服事教會 。楊昭宏(化) , 心臟裝有五根支架 , 從新竹冒生命危險、奮勇北上參加盛會;林宗義(政)在夫人林淑敏細心照護下出席同學會 , 場面溫馨感人 , 席間同學相談甚歡 ,  可謂人生幸福快樂之美事 。

連絡人林稟彬(化)開場白說:『要感謝的是我們都還活著!』 , 大家轟然大笑 。此次餐會由鍾芳程(社會系)同學作東 , 芳程很客氣 , 婉拒致詞 。就開始從中文系逐一簡單介紹同學及眷屬 , 唸名字、起立、鼓掌、坐下;然後由明年35週年reunion台灣總召黃英輝(經)同學致詞:『明年暑假是畢業35週年reunion , 現在開始暖身 , 計劃和美國同學商量 , 敬請拭目以待……』 。

此餐廳之江浙菜甚是美味可口、紅酒好喝、完全沒有酒石酸之苦澀 , 陳高也甚香醇 。地點也好找 。許多地方都有美麗的風景、美味可口的食物和香醇好酒 , 比較重要的是:「你和誰去」 。所以和老同學(old-timers)聚餐 , 實在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

這兩天台灣新聞頭條是七月四日兩岸直航首日班機、七月四日我們16屆化學系劉鴻文同學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以及通膨、高油價、全球股災 , 以及身價上百億台北寶萊證券白老板自絕於澎湖 。所以特別請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律師 , 現任唐崇榮國際佈道團鄭牧師哲民(外)同學 , 為我們謝飯、祝福我們同學個個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 吃到一百二十歲 。

服務於外交部汪明(政治系)同學 , 將於下週外放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 , 我們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外館 , 上個月才遭搶匪洗劫財物 , 還好只有財物損失 。根據「兩個砲彈不會打在同一點」之測不準原理 , 沒事了 。大夥特別為他及夫人宋玉秋餞行 。

席間 , “黑豬(OD)” 許傳偉(數)兒子許公子 , 今年高中剛畢業 , 身高192公分 , 一路逗的女同學們哈哈大笑 , 原來是他稱呼我們的女同學們:「各位親愛的東海姐姐們….」 , 哇!真是得到他老爸的真傳!

我們又相約2008年10月18日(週六) 晚上六時正 , 在相同餐廳再聚集 , 為社會系許洛美暨夫婿余大橋自美國回來接風 , 暨商量35週年reunion事宜 。「羅漢請觀音」(每人分攤餐費NT$1,000);歡迎共襄盛舉 。 願意出席者請儘早報名以利統計人數 。 報名聯絡 : e-mail: a332199@gmail.com  聯絡人 : 林稟彬 (16化學) (M) 0939-398036 

日期/時間
更正為:  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上午十一時正
DETAIL: http://www.tunghai74.org/donation/plaque/ceremon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