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東校長此次北美之行在底站Boston停留後,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帶給旅居海外的校友們許多第一手的建校珍貴史料照片, 他也與校友們詳談了東海近況, 尤其是今年慶祝五十週年,特別為校友安排的返校活動節目。看到 "訪客"們為此行如此地細心準備, 參加的校友們都深深感覺到母校欣欣向榮的一股朝氣。

當天下午, 我有幸與新任的校友聯絡室沈哲正主任(Ben Shen)單獨交換了一些意見。沈主任不但具備高科技市場經歷, 而且切身了解校外校友組織與母校的關係。我們談到整合校內的網站, 網頁應有一致的格調, 維護高等學府嚴肅的形象。校外各個地區或屆系網站則應由各地區或屆系校友會自行維護, 保持該地區或屆系獨特的時代風味。由於情資切身, 內容自然比較及時,正確和完整。校方將設立專有domain name作為各個校友會網站的首頁樞紐。我們還談到校外的校友聯誼組織經源, 如何鼓勵校友回饋母校等等。希望校友聯絡室在沈主任統籌之下, 會與歷屆七萬多位校友保持更密切的聯繫。對校友而言, 母校是個單一的組織, 我因此也建議 TEFA 基金會向校友募款的行程不妨與校友聯絡室作適度的協調。 

上任一年的程校長, 全心為建設東海, 提升校譽而奮力。我們應該給他最大的鼓勵。波士頓校友會這麼多年那來, 全是大家義務參與, 沒有會費。希望各位同學, 以您的熱心, 以您的餘力, 一起來支持母校。    [楊志傑 09/09]
 

程海東校長此次北美之行的第一站 San Francisco  08/25 :